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贯彻全国和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引领我校大学生阅读经典,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规范大学生对国家通用语言的运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现大学生的新时代风貌,并备战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定举办浙江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本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委员会

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普通话二乙及以上或曾在各类演讲、朗诵、主持人大赛等语言表达类比赛中成绩突出的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浙江省历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学生不可参加,行知学院另行组织)。

四、报名要求

有意者可自行报名或通过学院推荐参加比赛。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将报名表以“学院+姓名”命名,于4月22日前发送至竞赛邮箱jdsdds2021@126.com,并将报名表纸质稿于4月22日中午12:00至14:00交至人文学院一楼学生活动室。

五、比赛流程

1.初赛

时间:4月25日晚18:00

地点:24、25幢教学楼

比赛内容为经典诗文朗诵2-3分钟。初赛将选取30名选手进入复赛。朗诵篇目须选自题库(见附件2、3)。

2.复赛:

时间:5月8日晚18:00(暂定)

地点:人文学院报告厅

比赛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诵、中华经典讲解,两个环节总计时间在4-5分钟,复赛将选取12名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

时间:5月22日晚18:00(暂定)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暂定)

比赛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诵与讲解4-5分钟,即兴演讲2-3分钟。

六、评分标准

见附件4。

七、奖项设置

大赛依据参赛比例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此外,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未尽事宜请联系:

  榛(17858991879/641879)

方可儿(17280074382/644382

潘冰茹(13566294850/622286)

 

附件1报名表.docx

附件2朗读篇目目录.docx

附件3朗读篇目正文.docx

附件4评分标准.docx

 

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二一年四月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