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工会组织新学期“游梅园•采草莓”

202232日,适逢是新学期开始,又是正月三十的大好日子,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工会,组织人文学院教职工携家属畅游江南梅园、采摘江东草莓活动。

32日上午虽然阴云密布,但是中午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职员工和家属在丽泽花园东门集合之时,明媚的阳光一扫上午的阴霾,各位老师和家属乘坐大巴车前往江南梅园。乘车期间,导游向大家介绍了梅园的景点以及之后前往江东镇采摘草莓的各项注意事宜。为了避免各位老师以及家属由于气温炎热导致身体不适,导游还向每位老师和家属发放了矿泉水和耙耙柑两枚。乘车大约25分钟,顺利抵达江南梅园。

活动的前半段是老师及家属们畅游江南梅园,自由活动。首先,老师和家属们在朱砂品种群、朱砂景观盒、玉蝶品种群、玉蝶景观盒、宫粉品种群和宫粉景观盒拍照留念。继续往前走,大家又在单瓣品种群、美人品种群、杏梅品种群、绿萼品种群、跳枝品种群、龙游梅和腊梅处赏花、拍照。彩玉景观盒、江梅景观盒、熙水景观盒也颇具江南水乡特色,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家属拍照留念。下午的金华阳光明媚,梅园里面的荷花池、内河水系、观江观景平台、提升风车等景点风光极佳,各位老师和家属流连忘返。临近下午三点,在导游的组织下,游览梅园的老师和家属们合影拍照,此后导游还为各位女老师和家属拍摄了合影照片。之后,大家再次启程前往江东镇的草莓种植和采摘基地。

大家乘车沿武义江南下,经过了20分钟的车程,抵达江东镇门草莓种植和采摘基地。江东镇种植的草莓品种基本都是红颜草莓;红颜草莓素以“果肉细腻、甜酸适口、香气浓郁”著称。一般草莓甜度只有9%-10%;而红颜草莓的甜度高达11%-13%。江东镇作为“中国草莓之乡”,注册的“江东牌”草莓商标享誉全国,草莓畅销上海、杭州、山东、武汉、天津、北京、沈阳等地,形成了江东草莓产供、销一条龙的新格局。教师及家属们分成两组,拿好工作人员发放的红色塑料筐,在种植大棚中采摘草莓。众多老师都是第一次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老师们的家属——小朋友们更是愉快地在大棚中采摘草莓,在生活实践中增长课本和课堂里无法学到的知识,既锻炼了身体,有丰富了头脑,对于小朋友们极具实践意义。草莓采摘活动结束,各位老师和家属们每人手捧着沉甸甸的草莓,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乘车返回丽泽花园,一下午的游园采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游览江南梅园、采摘江东草莓的活动,不仅加强了浙师大人文学院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为小朋友们上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实践课程,意义非凡。(文/安竣谱,图/肖婉琴)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