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人文学院学生组织学生骨干换届选拔的通知

为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响应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号召,并加强学生组织干部队伍的建设,经现院学生会、社团管理委员会、党员之家、融媒体中心主席团研究,报院团委批准,现进行学生组织学生骨干换届选拔,并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人文学院2020级学生组织成员(包含初阳)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端正,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带头维护学校教学秩序,无受处分记录。

2.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意识,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勤于思考,富于创新,乐于奉献,执行能力强。

3.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优良,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原则上达到班级/专业(二者取其一)的前30%,在校期间无任何不良记录。

4.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享有良好的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三、选拔程序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由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留任面试、考察公示等程序组成,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1.个人报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进行报名。个人自荐须填写自荐表(见附件),相关材料电子稿请以学生会/团务中心/社管会/党家/融媒体+姓名格式命名发至邮箱rwxshbgs@126.com,自荐表及自荐材料截止时间为531日晚上2000

2.组织推荐。现任主席团、部长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对拟任主席团成员、部长进行提名,提名原则上产生120%的差额候选人人选。候选人名单将于各组织内部进行公告。

3.留任面试。学院对主席团候选人、部长候选人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将由各组织另行通知。

4.考察公示。学院对拟任主席团、部长进行充分讨论和考察,进行公示,并设定考察期。如有必要,期间将根据社会实践等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四、具体岗位设置

部门

工作内容

岗位设置

学生会(设执行主席3名)

学习部

承办院演讲赛、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等专业素养赛事,负责师范文化月、爱博才会赢等系列活动,协助教务办老师通过收集反馈表、召集学委会议等方式了解相关教学情况。

设部长1

科研部

负责全院学生省“挑战杯”竞赛、新苗人才计划等科研赛事的立项申报工作;负责校科协人文分会的组织与管理,举办“约读人生”特色系列活动。

设部长1

就业服务部

负责考研、考编、考公经验交流会、暑期社会实践及考证报名等就业相关工作,承办“缤虹星城”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缤虹星城”杯创新创业大赛、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就业相关赛事。

设部长1

文艺部

负责组织选手参与校十佳歌手、校文艺汇演等比赛,举办院迎新晚会、青春诗会等文艺活动,承包活动策划、节目审核、舞台设计等各类工作。

设部长1

体育部

对接校体委,负责组织运动员参加各类体育赛事,组织开展学生体质测试、“月光行”夜跑等活动,开展院麻绳保卫战、篮球赛等体育赛事。

设部长1

 

团务中心(设中心主任2名)

办公室

举行学代会、学生组织学年工作计划、总结大会,管理学生会档案、办公室各项物资及学生会财务报销,协助学院进行评优评奖及毕业生数据统计工作。

设主任1

权益服务部

负责班委及学生干部年度考核;定期举办爱学会议室、青苗训练营营员培训等思想引领活动,并向全院学生收集失物招领信息、权益诉求等;组织开展权益座谈会等服务于解决全院学习诉求的相关活动。

设部长1

志愿者大队

负责学院文化建设等各类常规、非常规志愿者招募与服务时间认证工作,组织开展雷锋服务月、爱心支教、博物馆讲解等特色活动。

设部长1

纪检生活部

负责晨读、晨点、晚自习、文明责任区、查夜、寝室卫生与违规电器等日常检查工作,定期开展寝室文化节、文明寝室评比等特色活动。

设部长1

心理辅导分站

负责对接心理委员,收集、了解各班同学的心理状况,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知识;负责组织心理游园会、心理知识大比拼、心理文化月等各项活动。

设分站长

1

 

社团管理委员会(设执行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办公室

负责社管会干部培训及考核、物资管理与交接、信息通知与收发、场地申请与租借、文件制作及汇编等相关工作,协助举办社管会相关大型活动。

设部长1

策划部

负责社管会各大型活动方案撰写及策划、校园文化活动论坛卡录入、活动主持等相关工作,组织召开院社团新生见面会、开心学国学知识竞赛、汉字听写大赛等相关活动。

设部长1

广告部

负责社管会各大活动幻灯片制作及播放、舞美设计、电子海报绘制、照片拍摄等相关工作,负责各大赛事线上报名信息的发布及汇总工作,协助举办社管会相关大型活动。

设部长1

团工部

负责社团管理及对接相关工作,收集社团负责人及成员相关信息,及时跟进社团相关活动的开展,定期召开社团负责人会议,反馈社团活动组织相关建议及意见,组织开展社团年检及非常规重点立项活动成果验收答辩会,协助举办社管会相关大型活动。

设部长1

 

党员之家(设执行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党务管理中心

联络学生党支部,落实学院党建事务;筹备、举办各类党员发展会议;起草、整理和归档各类文字材料。

设部长1

党团发展中心

负责人文分党校、党家内部的联络与团建工作;执行党员之家干部考核、值班、报销等制度;负责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缴纳、团员推优、优团优干推选、团日活动策划案比赛、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等。

设部长1

党员培训中心

负责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员之家干部干事培训;举办读书交流会、时政交流会、优秀党员访谈会、党支部理论学习观摩会、十佳党员评比、微党课比赛、红色书画展等创新活动。

设部长1

党群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基层党建服务方面的工作,为学生党员提供实践平台,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实践活动。特色活动主要包括党员先锋岗、人文学院院友会、人文学院对接党建实践基地宣讲、党建课题等工作。

设部长1

 

融媒体中心(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3名)

办公组

报销、日常事务管理、内部建设等各类文书工作。

设组长1

新闻组

新闻撰写、文字处理与应用。

设组长1

摄影组

新闻图片拍摄、视频剪辑、图片处理与应用。

设组长1

采编组

微信公众号推送、管理。

设组长1

 

副部长将由新一届主席团、部长根据实际情况联合推荐,报学院团委审批、公示,并设定考察期考察,具体事项另行通知。以上如有问题,请联系吴恭蕊19816992620;郑佳颖18806892586;吴月江鸿19816994533;周洋洋15382456563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

关于2022-2023学年人文学院学生组织学生骨干换届选拔的通知(附件).docx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