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文人,赛出精气神——记人文学院教工参加第十届校乒乓球赛

盼望着,盼望着,因疫情而延期的校第十届乒乓球赛终于开赛了。528日一大早,梅雨还在下个不停,比赛已经在风雨操场打响。人文学院此次排出了吴海庆、胡铁球、王文胜、常立、孙杰、韩续、曾礼军、房栋、胡伟、卢培栋、蒋晓玲、匡虹霓、郑微微、李丽颖、郑晓芹、宋清秀、张英萍共17人的强大阵容。这其中既有如吴海庆、胡铁球、卢培栋的乒坛老将,也有如孙杰、韩续、房栋等球场新人。

人文学院此次比赛面临的对手都实力不俗,音乐学院、外语学院、数信学院、地环学院、工学院——每个学院都高手林立,单打双打都有能人。赛前,队长卢培栋和几位老师认真琢磨起了排兵布阵,根据比赛规定,每个学院比赛9场,包括男单、女单、混双等,每场三局两胜,最后胜场多的学院胜出,因此,每场安排谁上,至关重要。比赛中,人文学院的老师们充分发扬敢打敢拼,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沉着应战。吴海庆的扣杀势大力沉,卢培栋打对攻战让人应接不暇,胡铁球的球风长短结合,刚柔相济,常立与蒋晓玲的混双闪转腾挪,跳跃灵动……。

经过一天的艰苦鏖战,人文学院拿下了音乐学院、地环学院,与工学院顽强地激战到最后一场,小比分惜败。与往年相比,这次乒乓球比赛是人文学院的专业教师们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高学历、高职称的教师们在用行动说明,既有好身体,又有好成果,人文人完全可以做到。比赛过程中,既有吴洪涛书记亲临赛场、打气助威,又有高玉海主席全程跟进、实时报道,展现出人文大家庭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希望老师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无论工作有多忙,都能每天坚持运动,充分享受有氧运动带给我们的健康、友谊和快乐。(文/金科,图/肖婉琴)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