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双龙景区游赏暨新教工交流活动小记

2022928日下午,在人文学院工会的组织下,近20名教工前往双龙景区,先后来到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双龙溪峡谷、鹿女湖等景点参观游览,赏游秋日之美。

  一行人首先到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参观学习。双龙水电站始建于1958年,是金华最早的农村小水电,也是全国第一座高水头水电站,不仅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当时金华用电问题,还推动了世界小水电的发展。1960年,毛泽东主席曾专程到这里视察,并指示将其作为全国发展农村小水电的典型加以推广。在纪念馆的大门两侧,两块刻着毛主席亲笔书写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字样的牌匾格外醒目。纪念馆内翠柏葱郁,砖瓦建筑朴素典雅,展厅存放着电机模型及发动机体验装置,墙上布满毛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时的照片。在参观中,我们既更全面地了解、学习了党史,也更深刻地体悟到金华人敢于技术革新的精神。

随后,一行人集体徒步穿行双龙溪峡谷。峡谷内林木茂盛,水流跌宕起伏,形态多变,整个环境充满了幽深的禅意,有如仙境。行至半山,大家在凉亭休憩。书记吴洪涛、工会主席高玉海对新教工加盟表示了热烈欢迎,学院工会及各科室老师与新教工就学院相关情况,教工日常教研、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徒步近一小时后,大家到达山顶的鹿女湖景区,并在此共进晚餐。鹿女湖素有“金华洱海”之誉,风光旖旎。晚饭毕,一行人在鹿女湖边漫步,畅谈古迹故事。微风吹拂的湖面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夜色中,我们乘坐客车离开双龙风景区,游赏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据悉,学院工会、党委组织本次游览、交流活动旨在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工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学院生活,切实增进青年教师的归属感。期待通过交流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文/赵牟云,图/肖婉琴)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