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贤表灼见——我院举行中文实践导师专家座谈会


   1113日下午,我院中文实践导师专家座谈会在24幢四楼会议室举行。中文系主任殷晓杰主持本次会议,金华市语文名师滕世群、吴燕燕、郭焕杰、童志斌、顾朝阳、刘玉红、潘丽云、汪红军出席座谈会,我院副院长宋清秀、教务办主任蒋晓玲和教育实践教研室主任高玉平到场参加。

   围绕专业方向课、教师教育、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蒋晓玲详细介绍《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使导师们初步了解该专业的学习安排。




   殷晓杰简要介绍我院中文专业学生学习发展现状,向导师们咨询建议。



   就“如何教学生上课”“课程设置侧重点”等问题,导师们根据一线教学经验,各抒己见。

   针对学生实习、见习现状,吴燕燕明晰解决路径方向,并建议学院加大对“原典研读”的重视程度;滕世群强调掌握文本解读能力和教学设计能力的重要性;从班级管理、与家长的沟通交流等方面出发,潘丽云认为“心理学”在准教师的课程学习中必不可少;将背诵写进教学大纲,顾朝阳强调要下“笨功夫”。





   最后,殷晓杰感慨本场座谈会“干货满满”,衷心感谢各位导师提出切实建议,并希望与导师们携手努力,共同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打造创新型人才队伍。


(成禹/文 何周畅、陈姝伽、张子妍/图 来源:人文融媒体中心)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