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2年教师教育实践项目申报通知

为大力推进我院师范生的教师教育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经研究决定,学院将面向本科生开展2022年教师教育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 教师教育实践项目的立项应有利于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与竞赛项目的培育,有利于师范生对基础教育教学现状与教学改革动态的了解,有利于师范生教学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2. 教师教育实践项目的申报对象为我院学生,每人主持申报项目仅限一项,作为主要成员同期参与的项目不得超过两项,每个项目成员(含负责人)不得超过5名。

3. 项目要求在20236月结题。结题时,原则上以实物作品为依据(如教具、实验器具、上课及活动视频等),没有实物作品的项目要求有面向本专业及以上层次的推广普及活动及详细报告。

4. 项目申请经费500元。资助经费必须专款专用,主要用于项目的实验材料费、资料费、教师指导费、评审鉴定费、调研差旅费等,不得用于招待、购置生活用品等与研究内容无关的开支。

5. 本期项目原则上按照“指南”申报。

6. 项目开展所需的场地及摄像设施可向学院教务办申请。

二、申报程序

1.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各类师范生教学技能发展项目、竞赛等,设计切实可行的、具有创新意义的项目申报书,认真填写《人文学院教师教育项目申请表》(附件1)。请各班于1130日前收齐电子稿和纸质稿,一式一份,统一上交科研部,逾期不予受理。

2. 学院组织教师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后,公布立项项目。


 

 

附件:1. 人文学院教师教育实践项目申请表

2. 人文学院教师教育实践项目立项指南

3. 人文学院教师教育实践项目班级汇总表

教师教育课题附件.docx

 

 

 

 

 

人文学院教育实践教研

人文学院教务办

人文学院学工办

二〇二年十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