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工作室考核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工作室考核中,我院工作室成绩斐然,其中元史与中国边疆史”研究工作室古籍文书保护与利用创新工作室考核优秀儿童文学创新工作室考核良好

“元史与中国边疆史”研究工作室培养元史与中国边疆史研究人才建设目标,为本科生准备了完整的学术训练计划以及因人而异的科研任务。工作室邀请多位专家开展讲座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举办多次读书会指导同学们研读学习,组织学生前往实地考察提升同学们实践创新能力,开展丽泽学术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在鼓励本科生了解元史及中国边疆史前沿成果,培养其阅读利用史料能力已初有成果。

古籍文书保护与利用创新工作室日常工作包括培养学生的古籍阅读能力,培养学生古籍修复与保护的实践能力,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国家级及省级学科竞赛等活动,并指导学生进一步考研或出国深造。工作室组建实践队,提升学生古籍阅读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的同时,挖掘古籍现实价值。其中“语言润乡”团队入选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践队员分赴各地挖掘、传扬乡村语言文化资源,以青春力量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中华经典文化的乡村之行,以语言文化为乡村振兴构筑精神之基。

儿童文学创新工作室以学校特色学科为支点,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院校课题研究。工作室秉承教师人才培养传统,采用差异化培养方法,开辟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向,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的多样化平台,有效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与整体素养。工作室指导学生参与各项校级、省级、国家级比赛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团体项目的经历极大加深工作室成员的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创新工作室取得的优异成绩彰显学院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后续学院将继续完善指导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为大学生构建更加多元的实践创新平台,进一步推动学院与学校的高水平人才培养。

【关闭页面】